凤翔县委党史研究室再鼓干劲再添措施 奋力实现党史工作新跨越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0-08-05  阅读量:

全市党史工作推进会暨党史业务培训会议后,凤翔县第一时间向县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召开机关专题会议和党史编撰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市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史工作具体任务。

王灏主任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全市党史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凤翔县2019年党史工作进行了再谋划、再安排,提出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服务改革开放和发展大局、深化党史研究、加快党史正本编纂和党史宣传教育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

王灏要求,立足县域实情,以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推动党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奋力实现党史工作新跨越。

一是扎实做好党史正本的编纂工作,力争年内完成党史二卷本初稿,计划2021年上半年精编,2021年底印刷出版。

二是弥补短板,在专题资料搜集整理上狠下功夫,依据修改完善的三卷本编目大纲,分解下达专题任务,搜集整理高质量的专题资料,为三卷本的编写和研究成果的充分利用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党史教育基地的开发、申报、指导和管理、运用。对省市影响较大的东北竞存学校遗址进一步深度挖掘,多方协调,克服困难,加快推进竞存精神纪念馆的建设进度。

四是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节庆活动,与组织、宣传、党校、文化旅游、教体等单位积极开展横向交流与合作,凝聚全县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协同开创大党史工作新格局。努力撰写资政文稿,大力宣传党的历史和凤翔历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真正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五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对表,扬长补短,强化措施,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争先进位,树立凤翔党史部门的良好形象,努力争创省市党史工作先进殊荣。 

 (供稿:凤翔县委党史研究室  孔春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