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0-05-26  阅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5月22日,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之际,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机关10位同志先后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激扬的语调,深情讲述了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为在座的机关干部们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毅然放弃在大城市工作机会投身家乡扶贫工作的黄文秀,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扶风县午井镇人王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请战驾驶农用喷药车无偿为附近村庄喷洒消毒液,在开展消杀作业时不幸发生车祸,无私的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一面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的旗帜。同志们通过这一个个鲜活的史料、真切的感情,唱响了学党史新中国史、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旋律,不断增强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我们立足岗位做奉献、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一地三县”建设和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力量。

目前,扶风县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一步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在全县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中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宣讲活动,以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县级各部门党委(组)、总支、支部为单位,结合模范机关创建,结合主题党日、党史“七进”、脱贫攻坚、联企帮扶以及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宣传,着力营造全县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悟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氛围。

(供稿:扶风县委党史研究室  贺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