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韩城市委党史办公室  时间: 2020-05-27  阅读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的指示精神,韩城市精心部署,扎实安排,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部门机关、镇办、农村、社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学校,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后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的目的。

他们从3月份起,从各类党史基本著作、各大党史平台搜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史事件、有教育意义的党史故事、有代表性的红色视频,经认真研究、综合分析,制订党史宣传教育月计划,在每月月初以交办单的形式下发到各单位,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学习结束后及时在党史联络员工作群反馈学习情况。从5月份起,分普遍和个性两部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普遍学习一个党史事件或党史故事,然后在每个镇办确定2个村(社区),分类确定学习内容,不限学习形式,由15个脱贫攻坚包联单位指导村(社区)开展个性党史学习教育。

截至目前,先后普遍组织学习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陕西爱国卫生运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观看了《瓦窑决策联合抗日》;个性组织学习了学习党史故事《特殊的一天不搞特殊》《藏在周总理箱子中的“秘密”》《品读三位元帅让衔的“理由”》,观看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由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事件、党史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