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安市中小学校党史辅导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12-01  阅读量:

11月28日西安市中小学校党史辅导员培训会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

1.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永潮,西安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张天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到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龚建主持开班仪式。全市中小学校150名党史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张天社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我代表西安文理学院向各区县参训党史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这是继西安文理学院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成立西安红色文化传承中心之后举行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对于传承西安红色文化基因,共同构建西安大党史的格局,充分发挥西安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意义深远。

张永潮作动员讲话。他说,我市推广建立中小学校党史辅导员机制是全国党史宣传工作的创新典型,要进一步推进党史辅导员工作制度常态化运行。他联系工作生活实际送给全市党史辅导员三句话:一、热爱党史是党史辅导员的事业初心,不忘初心,把工作当做事业去干,才会牢记学习和宣传党的历史的工作使命;二、钻研党史是党史辅导员的守业之道,“业精于勤荒于嬉”,要站在哲学社会科学的制高点学党史,学懂悟透;三、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宣传党史是党史辅导员的立业之本,在青少年中讲好西安的红色文化故事,传承好红色文化的内涵和精神!

开班仪式后,分别由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讲授《习仲勋的革命历程与高贵品质》,西安文理学院马列主义学院孟英教授讲授《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创建青少年德育新载体》,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龚建讲授《红色文化传承的内容与方法》。

这次培训是市委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七进”的一项重要内容。十九大之后,在西安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发展新征程上,西安党史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变化。我们将继续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党史辅导员工作,助力传承西安红色文化,锻造西安党史铁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