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有效发挥党史职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0-02-21  阅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室主任王继萍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我室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认真履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室领导班子根据疫情形势立即决策,组织开展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全面排查,每天向单位报送自己及亲属有无外出远行,有无跟湖北来宝人员接触,有无发热症状,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同时,安排购置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坚持每天对办公室消毒两次,扎实做好办公室防护工作,群策群力确保办公场所安全。

二是错峰上班,保证机关正常运行。节后,每日安排1名县级领导干部,2名工作人员到岗上班,其余人员采取网上办公形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联络畅通、立即响应和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起,我室党员干部除参与联系点三迪社区防控工作和上班值班外,其余均前往就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街道社区防控排查、交通要道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名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社区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史业务两不误。2月2日,我室召开室主任办公会,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党史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干部安全健康的同时,要采取网上办公等形式,抓紧谋划2020年工作,加快推进《星火燎原》党史宣传片发行策划、《宝鸡党史》(第二卷)及《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2022年党史工作规划》的修改、《2020年党史工作要点》起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党史业务两手抓、两不误。要立足主业,有针对性地收集和记录宝鸡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生动实践和战“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党的先进事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3_副本.pn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