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综合发力增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来源:韩城市委党史办公室  时间: 2020-06-05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渭南市精准管理“四支队伍”十六条措施》文件精神,5月18日以来,韩城市党史办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以包联镇办新城办为主体,开展拉网式的脱贫攻坚巡回督查督导工作,切实增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一是明察暗访从严“督”。针对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达不到“一口清”、基层党建与产业脱贫融合度不高等问题,通过随机座谈走访的形式,了解“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的短板弱项,为其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督促“四支队伍”分三个层面(非贫困户、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现有贫困户)开展全覆盖走访,逐户核对梳理信息,确保户口述、村资料和扶贫信息系统三者一致,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并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使“四支队伍”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脱贫攻坚再提升计划,扎实推进实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应知应会压实“考”。为明晰“四支队伍”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检验“四支队伍”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每周组织一次脱贫攻坚知识测试,使“四支队伍”在考中查漏补缺,在学中强化实践。进一步分析村情、户情,理清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思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政策落实随机“访”。为确保扶贫政策的落地见效,督查组随机实地查看村环境卫生整治、贫困户、住房和安全饮水情况,面对面询问农民增收和目前存在的棘手问题以及“四支队伍”工作开展等情况,重点聚焦剩余贫困人口,排查贫困识别是否精准、政策是否落实、责任是否落实、帮扶是否规范,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开展“问题清零”活动,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