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召开党史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泾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3-03-23  阅读量:

315日,泾阳县召开全县党史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镇、县级各相关部门党史工作分管领导、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集研究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陈玥同志围绕如何进行党史专题研究和撰写作专题辅导。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泾阳县历史》(第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开展专题征编业务培训,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增强盛世修史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增强记录好新时代党的历史新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泾阳党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一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紧扣“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基本原则,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围绕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研究红色历史、编纂红色书籍、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动作为,积极工作,确保党史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要把专题编写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确定专门人员组成专题编写力量,迅速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搜集各类资料、精心组织进行编写,坚持科学精神,摒弃主观好恶,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确保史料准确无误;用力攻坚,结合实际,克服困难,创新方式,坚持开门办史,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全面高质量完成泾阳党史三卷专题编写工作任务。三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对标对表”抓执行,以最务实的作风“一抓到底”抓执行,强化经费、人员、时间保障,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用严快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创新时代泾阳党史工作的崭新局面。

( 王妮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