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参加纪念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80周年座谈会

来源: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09-12  阅读量:

9月9日,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前锋、副主任卢聪惠应邀参加了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韩城市委举办的纪念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80周年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副主任余少松,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市委副书记贾建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成文以及八路军名将亲属贾虹生、王庆生等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jpg

80年前,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 根据国共两党谈判协议,中共中央军委于1937年8月25日发布命令,毅然决然 将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随后,115师、129师和120师分别在泾阳县云阳、桥底镇和富平庄里镇举行了改编誓师大会。红军改编,标志着全民族统一战线的正式形成。八路军随即于9月从韩城芝川镇等地渡过黄河,开赴抗日前线,投入抗击外敌的浴血奋战中,并很快成为华北抗日的中流砥柱,牵制、迎击了华北半数以上日军和大部分伪军,奏响了全民族抗战的最强音。 

座谈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在芝川镇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举行了纪念仪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八路军出师誓词并集体宣誓,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 

座谈会由余少松副主任主持。在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高新民主任最后作总结讲话。高主任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激励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今天缅怀先烈,就是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革命先烈身上获取力量,把他们为之奋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心怀崇高理想,坚定信仰不迷失,登高望远不近视,集中统一不离散,持续接力不掉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卢聪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