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走进梁家河、传承梁家河精神

来源:眉县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10-11  阅读量:

 2018年9月29日,眉县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赴梁家河开展“忆苦思甜  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感悟梁家河精神,接收灵魂洗礼。

图片1_副本.jpg

在梁家河大家一边听取讲解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艰苦岁月,一边参观当年的知青旧居、村史馆,体会着总书记青年时期面对艰难困苦的生活环境,带领村民办沼气、铁业社、代销店、缝纫社、磨坊等,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让梁家河的人民生活面貌得到了改善。体会着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严格要求自己,与群众同甘共苦、勇于创新,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情怀。

返回的路上,大家一直在思考着,什么是梁家河?它应当不只是一个地名,应当更代表了党的“群众之心”和“人民情怀”,体现的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促使大家重新审视反思自己,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努力改进和提高,决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以全新的精神状态一心为民,做好本职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