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举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宁强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09-18  阅读量:

宁强原名宁羌,系卫、州旧称,古属梁州,秦汉为葭萌县地,宋乾德三年在阳平关设三泉县,直属京师137年,开我国历史上中央直辖县之先河。县域历史文化厚重,有充满神奇色彩的金牛;“嶓冢导漾,东流为汉”大禹治水胜迹;三国名将赵云驻军子龙山;唐明皇越境奔蜀;田九成起义;燕子砭教案;陕南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县委、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创建以及“金牛峡”、“五丁关”、“西秦第一关”等历史遗迹。

 图片2.jpg

为了留住这些本土历史记忆,展现地方历史特色,讲清地方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宣传和弘扬地方传统文化,让历史记忆得以延续传承,让历史文化发挥弘扬社会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的作用。9月12日上午,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宁强县委宣传部、宁强县文化广电局联合成功举办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宁强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全县的28名参赛选手讲述了宁强的历史故事。全县70多各个单位100余人参会分享了精彩的“历史故事大餐”,接受了不一样的传统文化教育。

图片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