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全面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4-04-17  阅读量:

4月15日,西安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西安委党史研究室室主任刘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室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指导,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二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三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史网宣平台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 “高级黑”,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要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西安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王宁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