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圆满收官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12-06  阅读量:

12月4日上午,宝鸡市举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第81期宝鸡大讲坛,特邀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金延锋围绕“红船精神”作专题报告。在宝的市级领导,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金延锋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要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查缺补漏,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这次“红船精神”专题讲座是宝鸡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闭环宣讲党史新中国史的收官之讲。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宝鸡大讲坛”为载体,邀请党史、新中国史权威专家,先后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新中国建设史”等8个专题,为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压茬进行了辅导授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王相坤,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李东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姚文琦,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高凤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毕远佞,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日旺,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等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为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献上了一道道红色精神大餐,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接受培训共7000多人次。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明晰了职责使命,强化了担当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推动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图片2_副本.jp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