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第5集第2场在中共岐山支部成立地旧址拍摄

来源:宝鸡岐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09-16  阅读量:

2019年9月5日上午,宝鸡地方党史宣传片《星火燎原》第5集第2场在中共岐山支部成立地旧址——岐山县城南南溪沟关帝庙进行了拍摄。中共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继萍同参与拍摄的老师、学生一起深情回顾了宝鸡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岐山支部成立的经过及重大意义,向现场观众和青少年宣讲了宝鸡地方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和重要贡献。岐山县档案馆馆长范青等陪同拍摄。

岐山县城南南溪沟东岸的关帝庙,是宝鸡地区第一个中共组织——中共岐山支部的诞生地。1926年10月,共产党员李琦、曹永丰,共青团员张云锦在此秘密开会,在先期成立岐山党团小组基础上成立了中共岐山支部,李琦任书记,直属中共西安地委领导。岐山支部成立不久,便发展职业学校学生李秉枢、周肇岐为共青团员;经李琦、曹永丰介绍,雷星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中共岐山支部成立后,积极开展革命活动,将党的活动范围扩大到岐山县城郊和东北乡沿北山一带农村,在西府地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王峰)

图片1.png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