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档案史志局“十个一”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镇坪县档案史志局  时间: 2017-10-1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激发基层支部新活力,彰显新形象。近期,镇坪县档案史志局决定在扶贫帮扶村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和农村党建,共同建设,共同进步。一是开展一次农村基层党建调研,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帮扶村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拿出一份高质量、有针对性、对村级班子有促进的调研报告。二是壮大一个村集体经济。全面摸排村集体经济,协助村上发挥合作组织作用,利用脱贫攻坚一些好政策,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三是建强一个战斗堡垒。在帮扶村党支部搞好村两委换届后的政策宣传、村两委班子岗位教育培训,指导、帮助村级新班子制定好发展规划。四是规范一个活动阵地。按照基层组织规范化要求,逐项完成基层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五是培养一批后备干部。和村支部一道积极引导村后备干部多参与村务管理治理工作,并通过一些特设岗位,给后备干部压担子,交任务。着重锻炼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学习、实践、组织群众和思考能力。六是发展一批年轻党员。积极配合村支部,在全村范围内摸排年轻积极分子,鼓励帮助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解决农村党员不多,女党员偏少的问题。七是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帮扶村党员、群众中积极开展各种评优树模的活动,引导新民风建设。八是组织一批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通过各种特殊节点时期,和村两委共同开展有益工作、有益学习、有益增进干群党群关系的文娱、联谊、送温暖等活动。九是帮扶一批困难学生。在帮扶村开展帮扶困难学生活动,落实一对一责任,组织帮扶力量,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让困难学生无后顾之忧。十是建立一批长效机制。将这些活动针对实际,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长足发展,达到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通过机关党建和帮扶村党建互联共建,为我局有力落实省党代会“激发新活力、彰显新形象”拓展了新的形式和渠道。(李兰兰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