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为党员干部廉洁过“双节”打好“预防针”

来源:汉阴县档案史志馆  时间: 2020-09-30  阅读量:

国庆、中秋节(简称“双节”)是小腐微腐易发、频发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切实刹住党员干部“以双节敛财,以双节行贿”等不正之风发生。近日,县档案史志馆从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宣传教育入手,做到早预防早提醒,为党员干部廉洁过“双节”打好“预防针”,扎紧第一道纪律红线。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纪委印发的《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和《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通报》两期,让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来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防微杜渐,同时深入学习县委近年来印发的廉洁过节、纠正四风等相关文件规定,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雷池”,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意识。

二是馆党支部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群等即时通工具,适时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双节”温馨提示语,进一步提醒大家增强慎独意识,严守生活纪律。

三是开展“廉洁过双节”大家谈活动。通过大家以例释纪,以案说法,讲感受、话心得、谈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对“践踏廉洁过节之行为”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与社会危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

通过学习宣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其对党纪法规制度的敬畏。

(汉阴县档案史志馆  邓小强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