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陕西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现场会议在汉中召开

来源: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09-30  阅读量:

9月28日至29日,陕西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现场会议在汉中市召开。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主办,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各市、杨凌示范区的宣传、党史、文旅部门及部分县区领导,省级革命历史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汉中市委办公室、组织、宣传、发改、民政、财政、旅发等部门及各县区分管领导,共150人参加会议。

5.jpg

汉中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拥有166处宝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与市发改、文旅等部门携手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对全市首批13处革命遗址进行维修布展,取得显著成效。9月28日,全体参会人员到南郑区何挺颖烈士故居、城固县红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勉县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3处革命遗址观摩。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召集来汉的党史部门干部和县区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在田园酒店召开党史工作座谈会,讨论交流了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利用红色资源资政育人、服务追赶超越的情况和经验;省委宣传部召集来汉参会的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委宣传部门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在田园酒店召开了革命历史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

9月29日上午,在市委一会议室召开陕西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关于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批示,庄长兴常委对汉中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充分肯定。市委书记王建军代表汉中市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分别就革命历史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革命文物普查保护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城固县委作经验交流发言。最后,高新民在讲话中对汉中党史部门积极担当作为、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做法高度肯定,号召各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切实将我省革命遗址保护好、利用好,摸清红色家底、盘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服务脱贫攻坚、助力追赶超越。

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牟晓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