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阻击疫情 凤县党史人在行动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0-02-18  阅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党史人也不怕艰难,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

疫情命令,这就是我们党史人

1月27日(正月初三)接到全县取消春节休假的消息后,凤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人员没有怨言,纷纷从外地陆续赶回单位,1月28日召开动员会,安排任务。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党史研究室主任吴海军想办法协调防护口罩分发到干部手中,并嘱咐干部佩戴口罩保护自身,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立刻将干部分成两组进入县联社两栋家属楼摸排春节期间人员去向情况,共摸排住户21户36人,当时在家15户24人,全部造册登记了人员信息,发放疫情宣传单、“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以便及时掌控家属楼疫情动态。         

 图片1_副本.png

入户排查

图片3_副本.png  张贴宣传画                                                 摸排外出人员

尽职尽责,这就是我们党史人

从1月29日起,单位留1人负责与县上对接信息 ,将剩余8人(含档案馆人员)分成3组,排成三班,从早8点到晚8点,坚守在家属楼下,做好家属楼人员出入登记,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大家不畏严寒,不怕劳累,就是下雨天也无怨无悔奋战在第一线。有的同志由于受凉感冒,兜里装着药兢兢业业坚守;有的同志扔下哺乳的婴儿,有的同志管不上年迈的父母亲毫无怨言的坚守。2月4日,随着疫情的不断紧张,吴主任想方设法四处联系,为值守人员搭起遮风挡雨的帐篷,又协调住户,在帐篷里装上了电,支起了电暖气,安上了电灯,为长期值守做到有力保障。同时,单位买来84消毒液,每天定时为两栋家属楼消毒,保持环境卫生。

图片5_副本.png  

家属楼及帐篷消毒

图片6_副本.png    

出入登记                               夜间坚守

大爱无疆,这就是我们党史人

在我们摸排中,一位住户1月26日从山东济南返回,单位及时安排一名干部包抓,每天负责监控健康状况,由于他独自在家,监护人员最初询问情况时该住户有抵触情绪,但是我们监护人员通过微信耐心解释、尽心安抚,最后两人成为朋友关系。2月8日,我们值守人员接到通知,一位住户从日本探亲回国,途中搭乘飞机、高铁、公交、火车等多种交通工具,还需在宝鸡留宿一晚,面对如此复杂的行程,我们的值守人员不慌乱不害怕,按程序上报,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迎接回乡的人回家。下午1点,该住户回来后,我们的值守人员造册登记,酒精杀毒,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进行心理安抚,并安排干部为其购买生活用品,保证其一进家就能吃上安心饭。单位及时确定一名干部,俩人互加微信进行线上交心谈心,监控身体状况,并保证该住户的日常生活所需,使其顺利渡过隔离期。


图片12_副本.png   

回乡人员扫码入户                为返乡人员购买生活用品

疫情还在继续,但是我们党史人也会默默坚守,履行自己的职责,守好一方净土。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