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4-03-21  阅读量:

3月20日,宝鸡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工作汇报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1710991928928026656.pn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党史系统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党史“七进”宝鸡模式被《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三秦改革地标•宝鸡卷》编撰工作经验和党史“七进”活动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全市党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亮点,实现了在全省出经验、在全国有影响。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扶眉战役胜利75周年,全市党史系统要立足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职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在走在全省前列、服务全市大局上实现新突破。一要把握好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长效常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扩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循三个历史决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始终确保党史部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开展。二要掌握好党史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把编辑好出版好党史著作作为首要职责,修好“红色家谱”;牢牢把握服务决策的重大任务,找准研究方向和切入口,推出更多有思路、有启示、有经验、有办法的“真材实料”,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历史镜鉴和启示;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抓好重要节点纪念活动,有效探索尝试新形式宣传方式手段,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奋斗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三要发挥好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化“三个年”活动等大事要事,聚焦全市“一四五十”战略、十项重点任务,科学谋划、与时俱进,找准党史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争先创优抓落实,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工作的总体要求,紧扣主业,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在走在全省前列、服务全市大局中实现新突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宝鸡新篇章贡献更多的党史智慧和力量。

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白雪  供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