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拒腐防变、崇廉尚俭”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11-21  阅读量: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11月8日,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同赴宁强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和二道河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拒腐防变、崇廉尚俭”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在宁强县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决策篇、惩治篇、警示篇等六个展区,认真学习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的重要论述,领会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展区图文并茂,文字言简意赅,内容通俗易懂,分析切重要害,要求明确清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反腐典型案例,成果让人触目惊心,拍手叫绝,案例让人痛彻心扉,警钟长鸣,全体党员心灵受到震撼,启发,起到教育、警示、提升认识的效果。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二道河廉政文化主题公园——“莲心园”,“莲心园”内容上以梅、兰、竹、菊、莲,清官刘棨和“一钱太守”、“陶母退鱼”等廉政故事及廉洁诗词与园林景观小品相融合,突出以“莲”喻“廉”主题。大家一路欣赏廉政文化,感受“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的深意,全体干部在移步换景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时刻警醒自己,算好人生七笔账,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已之心,做到宁静致远,洁身自好,珍惜工作,努力工作,为宁强的史志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