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多措并举,不断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8-07-20  阅读量:

自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作警示教育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研讨交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落实等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室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警钟长鸣。

一是赴宝鸡监狱参观,接受学习教育。按照驻市委办纪检组统一组织,我室全体干部于7月17日下午赴宝鸡监狱参观,接受实地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狱犯生活、学习、劳改等场所,聆听监狱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讲座及两名狱犯现身说法,同志们深受震撼,切实感受了他们违法犯罪后在监狱里的生存状况和心理,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乱纪带来的严重后果,从心灵深处得到了一次洗礼。

二是通报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7月18日上午,在全室干部会议上,对四起生态环保和营商环境领域典型案件、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清廉作风。

三是部署安排纪律教育专题讨论。根据纪检组工作要求,结合我室实际,就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讨论会及时作了部署安排,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现状,深刻认识严守纪律的重要性,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认真撰写交流材料,计划于7月下旬召开专题讨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