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加强学习 奋力争先 全面提升党史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20-09-09  阅读量:

近日,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室干部会议,总结室内部分干部调整、职级晋升工作,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要求大家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奋力争先,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

一、要以学为本,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重视学习,通过学习持续提升思想境界、树牢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和协作意识。

二、要以勤为要,努力钻研党史工作业务。党史研究是党史干部立身之本。要在全室突出“工作态度要端正、工作业务要熟练、工作效率要提高”的要求,营造“成果立身、勤能补拙”的氛围,引导全体干部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勤于学习、日积月累,积小成多、多出成果。

三、要敢于担当,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工作作风是衡量一个人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强弱的标尺。要热情主动的去工作,对分管的工作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对安排的工作要及时办理,高质量完成;要通过具体事务的处理,在全室树立起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

四、要从严要求,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生活中要严格按照《党章》等党内法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要有服从意识、上下级意识,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服从安排,相互尊重,相互支持。要有以事业为重的意识,正确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始终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重。要公私分明,注重节约,反对浪费,爱惜公共财产,切实把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五、要取长补短,不断打造自身完美人格。古语有云:“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要追求更高更强,和更高标准对标,固步自封是不可取的,必须要善于向他人学习,同先进对比,向典型看齐;必须要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克服不足;必须要学会适时改变自己,调整自身言行,真正做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只有不断地与时俱进,才能最终实现自我的完善。

(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耀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