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17年 全市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7-12-12  阅读量:

图片1.jpg

为不断提升全市党史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努力推进党史资料征集、专题研究、正本编撰及党史宣传教育、红色旅游开发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加快我市党史事业追赶超越,顺利实现建设党史工作强市目标,2017年11月28日至29日,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2017年全市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市35名党史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室主任张建兴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明确培训目的。要通过党史业务专题辅导和外出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史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编纂写好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科学运用党的历史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增强学习自觉。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自觉做到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提升自我,努力推动全市党史工作提质增效、追赶超越。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学习培训期间,全体同志要自觉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培训工作纪律,自觉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参观学习,做到文明参观、认真听讲、深入思考。     

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进行党史业务专题辅导,共安排两讲,由宣研科、编辑科两名同志,分别从党史宣传大型图片展的策划及组织实施、党史著作的体例及写作常识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二是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分别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参观学习,并在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悟了革命烈士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张载祠,深切感受了我国北宋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伟大为民情怀。 

两天来,参加培训的同志通过认真听取党史业务专题辅导和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加快我市党史事业追赶超越、顺利实现建设党史工作强市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