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以“三有”回望“初心”

来源:韩城党史办  时间: 2019-09-12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韩城市充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将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也使党员干部在受教育中回望“初心”。

一、潜心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回望“初心”有阵地。自去年以来,韩城市高度重视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加强红色资源发掘宣传,经过精心修复、布展,配套周边环境,先后打造了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展厅、番地事件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并串点连片,使广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阵地。

二、组织红色知识微信答题,回望“初心”有平台。6月份,将中共党史知识、韩城党史知识等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市1万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上知识竞答活动,使党员干部在学党史、知党情的基础上,对韩城红色教育基地及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三、开展红色主题现场教育,回望“初心”有仪式。今年以来,在每个红色基地设置了配套教育主题,先后组织了市委办、宣传部、纪检委、法院、景区管委会等50余个基层党组织4000余名党员,新城一中、韩城职专等3200余名学生,9名河津挂职干部在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番地事件旧址、烈士陵园、郭孝义故居等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