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档案史志局开展系列活动,助推新民风建设

来源:汉阴县档案史志局  时间: 2017-11-14  阅读量: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革除恶俗陋习,汉阴县档案史志局开展系列活动,有效助推“诚、孝、勤、俭、和”新民风建设,以此促进党风、政风,引导民风、社风。

一是参观沈氏家训展览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三沈”纪念馆、“沈氏祠堂”参观“沈氏家训”展馆,通过听、观、看,感受淳朴的家风家训之教化。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

二是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以孝道为主线,由“唱一首公民道德歌曲,看一段感动中国孝老视频,讲一个身边敬老爱老故事,诵一句国学经典,写一段道德感悟,送一份吉祥”组成,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一次大清洗,灵魂上深受触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美德。

三是开展禁止参与举办各类“宴”活动。在集中举办“升学宴”期间,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禁止举办、参与“升学宴”倡议书,并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群等新型“即时通”工具,适时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党员干部严禁举办或参与’升学宴’”“廉洁过节”等温馨提示语,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求全体干部严禁举办、参与“乔迁宴”“生日宴”等宴席,抵制人情歪风,借机敛财的行为,倡导文明高尚的交往方式,进一步淳化民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新风尚。

四是党员进社区活动。“七一”和“八一”前夕,组织本局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清扫等活动,助力城市清洁工程。同时,中秋与国庆节期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城关镇北街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祝福,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和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弘扬。

五是开展帮扶活动。以脱贫攻坚为抓手,扎实开展“与脱贫户交朋友、认亲戚”活动,切实与群众架起互信、友谊之桥,树立他们自立自强、发家致富的理念,同时以提高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联校帮扶工作,进一步改善校舍设施,提高教学管理质量等。帮扶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了以诚相待、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尚。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抵制了低俗风气的扩散,传承和发展了优良民风,增强了新民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助推了新民风建设。(邓小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