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处党支部赴莲湖区新时代党员政治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12-09  阅读量:

按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要求,12月3日下午,由张瑞副主任带队,宣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莲湖区新时代党员政治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莲湖区新时代党员政治教育基地位于莲湖区委党校内,于10月中旬建成启用,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供了一处全新的重要阵地。教育基地主要设置为“三厅一堂一廊一中心”,即初心守护厅、榜样引领厅、廉政教育厅、新时代大讲堂、党员自省回廊和党员活动中心等6个功能区域。在莲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治及莲湖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林强的带领下,支部6名党员逐一在“初心镜”前整理着装,端正党员徽章,做好学习准备。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新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先进榜样等进行了集中学习,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编,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支部党员通过观看展板和微视频、听取现场讲解等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接受了党性、党史和廉政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

参观完毕后,支部党员还在党员活动中心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情景式、体验式、模拟式、研讨式的现场教学方法为政治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每一位党员的思想都受到了洗礼和深刻的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立足岗位作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不断推进我市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