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 《中国共产党延安历史(第一卷)》审读会议

来源: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 2019-07-10  阅读量:

7月9日上午,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延安历史(第一卷)》(以下简称延安党史一卷)审读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副主任樊晓霞以及全室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胡建满主持。

640.webp (1)_副本.jpg

胡建满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延安党史一卷编写的指导思想、编撰过程和主体框架。延安党史一卷分为五个部分,共计55万字,主要记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延安地方组织的历史。这其中包括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这是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冯枚、石和平、杨利文等审读人员就延安党史一卷的编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延安党史一卷政治观点正确、资料丰富详实、基本体例使用规范、文字流畅精炼,具有较高的资政、存史、教化作用。

最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表示:将全面收集、认真整理、逐条吸纳各位评审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复检查史实资料,逐章逐节进行修改,抱着对延安历史和延安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党史编写质量,努力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史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