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19-10-11  阅读量:

胡和平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10月10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通报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情况,宣布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好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斗争精神,加强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推进权力监督全覆盖。要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更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

胡和平要求,要做好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聚焦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等重点,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党组织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夯实巡视巡察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搞好队伍建设,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授权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