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时间: 2020-01-21  阅读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MAIN202001201627000185200781463 (1).jpg

按照院务会安排部署,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院长曲青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务会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紧密结合我院实际,抓好抓实重点任务,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会上,来自全院各党支部和机关团委的19名青年同志相继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曲青山充分肯定了年轻干部的学习成果和交流发言。他在和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英模事迹与自身成长经历后指出,学习对我院年轻干部至关重要,我院肩负着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编辑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跟踪研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进程的神圣职责,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广大年轻干部要用好年轻这个最大优势、最大资本、最大潜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不自满,要通过刻苦学习,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对科学理论的信仰,带着信仰去做工作。

曲青山强调,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广大年轻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重中之重,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气力。

曲青山指出,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生力军。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举措,继续发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优势,推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准方向、明确内容。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对表,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不负时代、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将个人的绵薄力量汇入党的磅礴事业之中。

曲青山强调,要强化领导、完善制度,切实把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整体合力。坚持工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完善激励和保障机制,健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青年学习标兵评选、学习经验交流,精品成果推荐等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部门年轻干部代表共63人参加座谈会。

MAIN202001201627000412621986744.jpg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