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 2020-10-20  阅读量:

刘国中在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10月19日,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做好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宣布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出席。第七巡视指导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刘国中强调,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陕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切实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查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聚焦提高整改实效,深入了解巡视反馈、审计发现等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落地。

刘国中要求,要以中央巡视和指导督导为契机,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我省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各级党委要把巡视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强化结果运用,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开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