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摘录

来源:  时间: 2017-03-20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必须坚定文化自信。陕西拥有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具有“文化自信”的深厚底蕴。我们要用好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坚持古为今用、以史资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政治智慧,特别是要学习杨震、王鼎等廉政风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从政做人的政治风骨。从革命文化中汲取营养,以延安、照金、梁家河等红色旧址为依托,充分挖掘思想价值,发挥教育基地作用,让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力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觉向善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精气神,用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浸润干部心田。

  ——2017年2月6日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摘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