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强调:陕西要发扬革命历史优良传统

来源:  时间: 2017-05-04  阅读量:

  3月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陕西地处西北、黄土高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也是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在我国历史、革命和建设中都作出了突出贡献。陕西不甘人后、争先有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省经济社会呈现持续较快发展态势。

  李克强说,加快陕西发展,有条件、有基础,也有自身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支撑,要敢于拼搏、突破常规。陕西的信天游、秦腔调子高昂,很有气场和感染力,体现了三秦大地人民不屈不挠、永争上游的精神。陕西要发扬革命历史优良传统,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勇气,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争做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排头兵。

  在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代表在发言中说起参观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时所在小屋的感受。李克强总理关切地问:“这间小屋还在吗?”得知小屋“还在,但破旧矮小”,李克强强调:“这间小屋对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弥足珍贵,再矮也要保存好。”

  ——摘自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