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十五军画传(六)

来源:  时间: 2016-12-06  阅读量:

  红二十五军在陕西的足迹

1.jpg

 

  1935年 7月22日晨,红二十五军进入留坝县境,经松坪子、梨子坝、桑园坝、田坝到达江口镇的红武寺、梭落树一带,兵分两路,于7月25日凌晨,包抄江口镇,直捣江口民团巢穴。

图为留坝县江口红二十五军旧址

  

2.jpg

 

  

3.jpg

 

1935年7月31日,红二十五军占领凤县城双石铺后,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左一)副军长徐海东(中)等在双石铺合影留念

  

4.jpg

 

  1935年8月1日,红二十五军在双石铺街大柏树下召开建军庆祝大会,将曲作霖、李子州等5名反动分子公审后在北河滩处决

  

5.jpg

 

  一九三五年九月九月九日午时,红二十五军进入志丹县永宁区白沙川一带,在赤安县党代表张策、县主席袁万祥等同志的重视下,组织群众给25军地方找住处,备柴草、碾米磨面、杀猪宰羊,给予热情接待。全军三千多人,分别驻扎在白沙川、杨庄科、兔渠、崾子川、油坊渠、槐树庄、老崖窑、川口等十多个村庄。

图为永宁镇腰子川红二十五军宿营地遗址

  

6.jpg

 

  1935年9月15日,红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率领下,挥师北上到达延川县永坪镇。9月16日,刘志丹率领的红二十六、二十七军抵达永坪镇与二十五军会师。

图为永坪会师遗址  

7.jpg

 

  永坪纪念牌牌阴

 

(撰稿:汤彦宜  统稿:汤彦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