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 2018-01-30  阅读量:

1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结合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和落实“五个扎实”要求、紧密结合建设党史工作强省和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对照六个方面的重点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DSC05247.jp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高伦和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杨亚莉指导会议并讲话,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去年12月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今年1月通过发函听取省委各部门、各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意见建议,又专门征求室内各处室的意见建议。室领导班子专题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室主要领导主持起草和修改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躬身自问、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新民代表室领导班子深入查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和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接着,

高新民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室副主任梁月兰、任惠林逐个按要求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立足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岗位考量职责,举一反三深刻自省,坦诚直言、查摆严格,体现了班子成员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预期。

高新民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加油鼓劲的效果。下一步,要结合室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形成整改方案。要结合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室委会专门讨论研究整改方案,明确人员、责任、时限,结合巡视整改协调整改,并根据分工逐项认真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成效。

高新民最后说,室领导班子成员是全室的“关键少数”,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要求,深刻理解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深刻理解和平书记要求的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三条要求”,按照分工亲力亲为带头整改,给全室干部职工作出示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以身作则整改,给全室干部职工作出表率。要按照室内统一安排,认真指导和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支部党员树立标杆。

高伦在讲话中说,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比较深刻,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自我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真诚,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务实。特别是把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贯穿始终,结合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给人许多启发。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整改查摆出的问题。杨亚莉在讲话中说,民主生活会是洗心养肺、固本强基的难得机遇,要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查摆问题加强整改督促,聚焦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