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应平:汲取智慧力量 做好党史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 2017-09-20  阅读量: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我们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汲取力量、提升境界的好教材。对我教育最深、启发最大的是总书记爱学习、善读书的情怀。他15岁就带着一箱子书走进梁家河,在7年知青生涯中,他终日与书为友,“爱看书”“炕头上的书总是堆得满满的”,甚至“上山放羊”都要“在兜里装一本书”“有时吃饭也拿着书”“每时每刻都汲取知识”。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植根人民、热爱读书、追寻真理。担任党的总书记后,在日理万机之余,始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孜孜不倦的学习。从他的成长历程中,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领袖的崇敬与爱戴之情,坚定了立足本职学习业务、在平凡岗位上做好资政育人工作的信心。

一要培养爱读书善钻研的好习惯。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也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保持着爱读书、善学习的良好习惯,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从领袖人物的成长经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不断弥补精神之钙,使视野更开阔,思想更解放,党性更坚强;

二要学精悟透习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史和党史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这些思想光芒,都是习近平读书智慧的结晶,对我们做好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和切实牢记学好党史、国史是“教科书”“清醒剂”和“营养剂”的论述,坚持“两个不能否定”等论断,认真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读好教科书,做好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以史鉴今,为党和国家建设大局服务;

三要自觉维护核心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起点,在梁家河都能找到源头,这是他读书学习的理性思考。我们要从他成长经历中汲取精神营养,认真学习他的价值立场、思想观点、思维方法和表率作用。要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用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要聚焦党史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坚持党性和科学性的统一,反对歪曲和虚无党的历史。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真正使之在维护核心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