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学习《准则》《条例》 交流心得体会

来源:  时间: 2015-12-31  阅读量:

12月30日下午,我室召开室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组织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流心得体会。全室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安庆学主任主持会议。

  安主任传达了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面临形势、发展态势和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干部学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要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把延安精神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压舱之宝”要义,结合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目标任务,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党史发展的科学思路、促进党史发展的具体举措。规划制定好“十三五”规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学习《准则》《条例》交流活动中,机关党委、各处室(支部)6名同志,在前一段个人自学、支部组织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安主任总结指出,本次交流,体现了大家对新形势下修订完善新的《准则》《条例》的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两部法规的特点和重点有了进一步的把握;通过学习,增强了学习贯彻两部法规的自觉性。安主任进一步强调,学习贯彻两部法规是长期的任务,是对党员的长期要求,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要树立起党内法规的约束性,增强执行法规的自觉性,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在模范履行法规的过程中,还要履行监督责任。党史系统干部党员还要在怎样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怎样遵守党的政治规矩上,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以《准则》为标准,以《条例》为约束,认真贯彻两部法规的执行力,念好《条例》这个紧箍咒,不犯错误,不违反纪律,做学习贯彻落实两部法规的表率。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